北宸菌

喜欢的cp组:策苍。很容易杂食,但很容易拒绝安利。

【剑网三同人】凝寂

《凝寂》
第五章
“寂邈,来了啊。”万花谷谷主东方宇轩看到寂邈走进来。
“谷主,您找我有何事?”
“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一个人,便是十年前被带回南疆的小女孩,那女孩是被炼制的毒人,与一般的毒人不同的是她拥有意识和记忆。现在她重出江湖了。如若有遇见,请一定要奔走相告。”来自纯阳宫的弟子是谢云流座下的谢依菁和宋英。
“毒人不都是天一教炼出来的吗?为何南疆人要把她救回来?而不是杀了?”苍云堡的苍云军左翼将领苍澜说道。
“这……”宋英不知要如何回答。
“南疆那边你们去询问过吗?”暮橙问。
“找不到入口,不知道要如何入手,恐怕,他们也不知道那女孩去了哪里。”
“为何你们要抓那女孩,她伤害平民了?”寂邈说着。
“不是,因为那女孩是天一教的大祭司所炼制的,而那大祭司又是天一教教主乌蒙贵所看重的人,如果能抓住那女孩,便能有机会接近大祭司。”谢依菁回答。
寂邈皱眉。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如果有消息,一定会先行告知你们。有劳你们从这么远的地方过来,先在这里吃顿晚饭,休息一晚,明日再启程吧。”东方宇轩看见寂邈欲加反驳,便抬手说道。
“师傅叮嘱我们若得消息再回去。”宋英说。
“我也一样。苍云军左翼由我师兄苍杌带领,晚回去也不打紧。”
“也好,多日奔波,休息几日也罢。”东方宇轩点头。
“什么人在外面?!”宋英站起身。
“这位师姐,我是瑞儿。”
瑞儿看见凝凰隐藏在黑暗中便走出来,刚才踩到树枝的人便是凝凰,但凝凰终究不是万花谷弟子,出门一定会引来嫌疑。
“瑞儿,你不是去医圣那拿医经了吗?怎么过来了?”暮橙问。
“这不正要去嘛~无意中听到便驻足停下了。”
“要知道这可是……”宋英正想要质问她。
“无碍,她是医圣的关门弟子,也是可以参与这件事的。”东方宇轩表明了她的身份。
“暮橙,先带纯阳弟子去她们所住的房间。寂邈,你带苍将军去住所。瑞儿,你留下。”
“是。”暮橙和寂邈向谷主作揖便带着他们离开。
“瑞儿,是谁和你在一起?”
“谷主……是凝凰。”
“凝凰?她来了??”
“你认识她?”
“嗯,五毒教的五大圣使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。其蛊术是教中最厉害的。”东方宇轩回想起初次遇见她时不得不说少年出英雄,年纪虽小,却武功不错。未来一定是个女中豪杰。
“可她一直都没告诉我她是哪里人,好像,中间发生了什么……”瑞儿每次问起她来自哪里,她眼神透出的忧伤和不悦总让瑞儿心惊。
————下一章:东方宇轩在遇见凝凰时是三年之前,凝凰当时只有十七岁。那么一年前,到底发生了什么?下一章殇忆,敬请期待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