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宸菌

喜欢的cp组:策苍。很容易杂食,但很容易拒绝安利。

【剑网三同人】苍语默鸠

故事线连接凝寂凝凰去世后的第三年,当时的苍澜路边捡了个少女,之后少女一直跟在苍澜身边,苍澜不得已收她为徒。
此女名为鸠言。

第一章
长安内城
“师傅!嗳,你走慢点!”身穿黑色紫边的侠士服的少女懊恼的追上眼前的人。
“我给你的马呢?”苍澜转身,穿着苍云军的服装的他显得年轻成熟。
“师傅,我把马放在家里了。”
“为什么要放在家里?你等着吃马肉呢?”
“不是!!哪有师傅走路,徒弟骑马的呀!”鸠言一本正经的说着。
苍澜微愣,笑着摇摇头。
“嗳?师傅,你刚才笑了!笑的时候果然比板着脸好看多了!”鸠言抓着苍澜的手臂,似乎央求着什么。
“这次我们去打听那个孩子的线索,别闹了。”苍澜无奈的摸了摸鸠言的头。
“那个女孩,我听长老们说过,好像叫什么若璃……当时长老压制这件事,所以也没敢多问。”
“若璃?江湖上也没传出有这等人。”
“可我觉得若璃是无辜的,忍受那么大的痛苦,却依旧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压抑着,不去变成毒人害人。”鸠言对若璃没有任何印象,虽是同样五毒教的晚辈。
“小言,当时你们教内动乱的时候是不是有叛教的人抓了很多人当人质?”
“嗯,是的,之后营救回来的好像只有若璃。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。毕竟她是教内不可说的禁忌。”
“现在她身在何处依旧是个无法找出的谜。”
“师傅,你就别担心了。我们可以沿途打听一下,总会找到的。而且我更想知道当时是谁害若璃那么惨的。”鸠言叉着腰。
“先找个客栈歇息一下,明天我们去金水镇打听。但愿有所收获。”苍澜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个客栈。
“嗯!正好我也饿了!”
“你啊,就知道吃。”
“美食可是吃货的宝贝!”
“好好好,今晚就给你点几个好菜,让你吃个够。”
“我就知道师傅最好啦!”鸠言开心的像个五岁孩子抱住苍澜。
苍澜无奈的笑了。
他这个徒弟可真让他不省心啊。

苍语默鸠更新,灵感还是师徒恋。不过结局的进展嘛,我也不知道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