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宸菌

喜欢的cp组:策苍。很容易杂食,但很容易拒绝安利。

【剑网三同人】苍语默鸠

第三章

“哥哥,那个男子好像是苍云军的苍澜,他怎么会在此?”宋瑶倚在栏杆处,看着苍澜护送小鸠离开小镇。

“苍澜,年轻时便是一部队的首领,手法果断,可是没传出他最近带着女子啊。”宋卿羽微微皱眉。

“现在他身边不就是有一个女孩子嘛?看这发色,应该不是中原人。哥哥,你说,会不会是伴侣?”宋瑶微笑。

“不管怎么样,他们此前,一定是有目的。”

“我啊,很想结识那个女孩,什么样的女孩能够在苍云军部队的统领身边来去自如。这样的女孩一定是个奇女子。”

“小瑶,我们还有事,以后再谈这件事。总是会有机会见面的。”宋卿羽轻叹息,他这个妹妹总是有他想不明白的事情。

 

“总觉得背后凉飕飕的,师傅,你感觉到了嘛?”小鸠摸摸自己的手臂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她浑身难受。

“恩,不仅一个人,还是两股力量在监视着我们,小鸠,以后一旦有危险,不要盲目的上前对抗。”苍澜不会忘记刚才瞥见的紫金色的衣角,他觉得,以后必有大事发生。

“放心吧,打得过我当然上前揍一顿,打不过我就跑,绝对不说二话。”小鸠信誓旦旦的说。

“笨蛋!你以为他们是善类嘛?你要想保护自己就必须学会变强。我可能不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,你这样,怎么能让人放心?”苍澜训斥小鸠,他希望小鸠能够认真地记住他说的话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一定会变强的,绝不拖师傅你的后腿!”

“反正第二天你又忘记你自己说过的话,我该拿你怎么办。”

“嘿嘿,主要还是先找找那女孩的线索。毕竟天一教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,简直人神共愤。”

苍澜看着天边的红紫云。

 

“若璃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很不安,想起凝凰的经历,可悲可叹。”

“凝凰也是知道自己身体状况,而且凝凰不愿让凝妍承担痛苦。这对姐妹可真是让人心疼。”

“唉,或许,我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吧。”

“若璃,那不是你的错,不该将一切归咎于你身上。你不要再为此难过了。我想凝凰也不希望你为她那么伤心吧。”

“凝凰,圣使之一,却抵不过流言蜚语,她爱她的家人。我母亲不也如此嘛?鸠言的母亲也是,都在极力保护着自己的孩子。”

“若璃……小鸠,她真的一直跟随在苍澜身边嘛?”

“嗯,是的。苍澜啊,你信不信,他一定会为了小鸠……”

 

“师傅,这都问了一圈,啥也没有,估计,他们没有经过金水镇。”小鸠挠头走到苍澜身边。

“这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命案,却没有人愿意去深知其中的真相。能不管就不管。”

“没办法啊,线索都很乱,我到现在都没有理清思路。”

“算了,正事要紧。”

“师傅,你刚才还说别人都不管这件事呢。”小鸠冷不丁的打脸。

“小鸠,有些时候,不知道真相对我们也是好事。”苍澜整理着衣裳。鸠言疑惑的看着他,“师傅,你怎么衣服带子都被扯下来了。”

“大意了。”

“噗哈哈哈,师傅还有出差错的时候呢。真是难得。”

“你师傅又不是什么神人,当然会发生意料之外的事。”

“好吧。那边有小船,我们渡河吧,或许再找找,可能有人见过他们吧。”

“恩。”

竹林飘散着清淡的竹香,一眼望去都是直挺的竹子,一边小小的幼嫩笋破土而出,露出小小的笋尖。家禽在庄稼里走来走去觅食,时不时地会看见热闹的场景。妇女在屋外晾晒着谷物,男丁赶着牛儿耕地,小孩们打闹嬉戏。

“真是开心的童年。我对母亲父亲的印象几乎没有。”小鸠趴在一边。苍澜看着她,没有说任何话。

“师傅,你看,那里。”

苍澜顺着她的指示,看见一只大鸟在给小雏鸟们喂食。小雏鸟那样急切的模样,着实令人担忧。

“师傅,鸠言的名字的含义是什么?”小鸠看向苍澜。

“鸠言啊,那是你父母给你取的,我不能妄加猜测。”

鸠,通“勼”聚集,也意为安定。

鸠言,你母亲是希望你能够平安的生活着,而我却想利用你找到一切的真相,不管是寂邈凝凰还是谁,都将是悲剧中的一员,到那时,你一定会恨我吧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