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宸菌

喜欢的cp组:策苍。很容易杂食,但很容易拒绝安利。

【剑网三同人】凝寂

第十三章  终章(下)
凝凰孤身一人来到天策府,望着那被夕阳照红的外城墙,“清洳,你的枪魂,我来看看罢。”

三周前,凝凰将一切都处理好,凝妍紧紧抓着瑞儿的衣角,小脸上流下泪水,“姐姐,我会等你回来的!”
“凝妍,乖,以后听瑞儿姐姐的话,要乖乖的。”
“凝凰……”寂邈担忧的看着她越来越苍白的脸。
“寂邈大公子,要是你在天策府还能看见我,我娶你回来可好?”
“好,我会去找你的。到时候可别又跑掉了。”
“嗯。”凝凰灿烂的笑容依旧如初见之时,深深印刻在寂邈的脑海里。

天策府
凝凰在校场上看着众将士训练着,心脏的疼痛日渐增加。
“凝凰……你明明知道有办法救你自己的,那就是只要把凝妍身体里的内力……”
“不,没有办法的,清霖,谢谢你。”凝凰转身离开,“计划如常进行吧。”
“凝凰,你啊,何尝不希望别人爱护着你?你也有珍视的人,却不想伤害他。将别人推的越远越好,而把自己陷入深渊。清洳姐姐不也是这样的,你们太像了。”清霖抚摸着枪戟上的挂件。

半个月后,安禄山带着几万敌军兵临城下,长安城岌岌可危,天策府上下众将也进入战事。
寂邈和暮橙等人在太原歇息,“还有多久才能到达天策府?”
“大概还得两周时间。寂邈,你别太担心,每周凝凰都寄信过来。应该没事。”
“暮橙,我不知道,如果我再不赶过去,就再也见不到凝凰。我现在心好慌。”
“唉,我们问老板娘打听下吧。”暮橙叹口气。

与此同时,凝凰站在城墙上,看着乌压压一片的敌军。
“清霖,如果有万花弟子来天策府,你将这笛子交给一个叫寂邈的人。还有这封信和这副画。”
“凝凰,你就再不考虑我说的方法嘛?”
“来不及了,只有在这里,是我的归途吧。”凝凰摇摇头,脸上布满了血线,双眼已变得极为嗜红。
“清霖,对不起,当时没能救下清洳。”
“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,清洳姐姐自己选择了路,你即使当时救下她,她以后依旧会那么做。”清霖接过凝凰托付的东西。
“还有这个玉雕,我辜负了他。”
“寂邈嘛?我会交给他的。”清霖拿到这个玉雕时感慨主人对它极其珍视,那么光滑细腻的触感,是要反复的被擦拭才会有的效果。

寂邈骑着马,心中的不安不断扩大。凝凰,你要等着我!
凝凰走出城墙,没有回头,大门重重的关上,那将是她与人间之间联系的最后的声响。她看着一片敌军蓄势待发。脚下是鲜血,不只是天策士兵,也有敌人,到处都是火焰,乱箭。
寂邈看着天边乌云密布,时不时的有闪电若隐若现。他害怕,得知凝凰曾召唤出圣兽消灭叛徒的时候,他就越担心。凝凰的异常,种种表现无一不告诉他,她撑不住了。他恨自己的迟钝,恨自己无能。

凝凰缓慢抬起头,双眼眼神变得无光,一只巨大的虚影缓慢出现在她的身旁,是有八个头的大蛇。
“那是什么……”清霖握着长枪。
大蛇森冷的金色眼眸,居高临下的看着如蝼蚁般的人类们。
肆虐着敌军的大蛇转身盯视着城墙上的守卫,清霖举起手中的长枪,用力向凝凰掷去,却被大蛇拦截。
“军医!这……”
“开城门,凝凰已经没有理智了。”清霖拿起一边的长枪。
“是……掩护军医!”
凝凰,你也想过如何救你自己,但你自己已经无路可退了。可对于清洳姐姐,对于凝妍,对于寂邈……你为何不为自己多想想!
清霖躲过一次又一次的攻击,长枪刺入凝凰的心脏处,而城墙上的将士也放箭,箭一支支的没入凝凰的身体里。
“凝凰!”

两天后,寂邈离开天策府,背上背着他挚爱之人的遗物,回到万花谷。而暮橙留在天策府,帮助清霖。

半年后,花海中多出了坟冢,一半白发的男子坐在衣冠冢边,吹着笛子,悲伤而凄美。

寂邈大公子,我娶你可好?
好。

凝寂终于完结了,将近半年的剧情,终于结束了。当然,其他人还没有结束。苍澜和鸠言,是宸菌下一部剧情的主人公。他们之间的爱,更贴合剑网三游戏里的感情吧。
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。

评论